IMG_1078

  • 官方網站 : http://www.elder.org.tw/
  • 簡介 : 華山基金會於1999年正式成立,創辦人曹慶先生秉「生靈安頓」理念在為植物人奔走多年後深感老人照顧比植物人更需要,因為老人是動態的、有情緒的,且人數逐年攀升,在照顧上需要更多的投入,於是促成華山基金會的成立。隨著台灣人口結構的高齡化,老人的問題與需求備受社會關切,創辦人曹慶 先生秉持「生靈安頓」理念,深感老人是動態的、有情緒的,且人數逐年攀升,在照顧上需要更多的投入,於1999年正式成立華山基金會,投入三失(失能、失依、失智)老人免費到宅服務。本會目前與創世基金會策略聯盟於全台設有115個社區愛心天使站,秉持「在地老化」(長者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終老)、「在家老化」(長者能在家庭式之住所終老)、「社區互助」(取之於社區、服務於社區)的理念,在「補不足」服務原則下,為社區老人提供優質服務。期望於全台 369 鄉鎮市區皆設愛心天使站,並規劃籌設老人養護中心,提供專業照顧,建立有尊嚴、尊重的照護模式。
  • 對象 : 照顧失能、失智、失依(三失)之老人
  • 同學服務項目 : 協助華山基金會至高雄各處(旗山、橋頭、崛江、火車站等地) 募發票,募到之發票及金額全數交由華山基金會負責兌獎,兌獎金額用於照顧失能、失智、失依之老人。
  • 同學注意事項 :
  1. 收募發票
  2. 請勿穿脫鞋
  3. 具備敢講、敢面對人群,主動積極有禮貌
  4. 勿直接前往服務單位,造成被服務單位困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