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

  • 官方網站 : http://www.genesis.org.tw/
  • 簡介 : 曹慶於民國76年6月「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」申請登記通過,靠著善心人士,以一百、三百、五百、一千不等的捐助,定期或不定期寄到基金會。內政部網站上公佈資料,97年為止,全台共有4,792位植物人,照顧一個植物人,每個月的開銷數萬元,並不是一般家庭負擔得起,而所承受精神傷害更大, 創世目前安養人數比率仍低,尚有九成以上急待救援。根據創世基金會安養植物人的經驗,發現入院安養的病人有62%肇因於車禍意外,尤其以騎機車未帶安全帽佔最多數。對於這個事實,除呼籲國人駕車或乘車都應該注意頭部安全,多年來推動保腦宣導工作,並製作「愛因斯坦的頭腦也禁不起一擊」等保腦小語,近年來更深入各級學校進行宣導,遏阻學生飆車風氣,推動生命教育工作,並歡迎學生到創世植物人安養院參訪、做義工。
  • 對象 : 植物人
  • 同學服務項目 : 
  1. 環境整潔
  2. 床邊朗讀
  3. 行政處理
  4. 活動表演
  5. 街募發票
  • 同學注意事項 : 
  1. 請務必穿鞋子,勿穿拖鞋
  2. 有禮貌,主動積極
  3. 勿直接前往服務單位,造成被服務單位困擾
  4. 請勿直接對植物人有厭惡感、嫌棄…等之情形
  5. 請勿對植物人說出不堪之字眼
  6. 部分植物人外觀不同於普通人,請有心理準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