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  • 官方FB : 三民幼兒遊戲館
  • 簡介 : 民國八十一年五月十五日一場遊覽車火燒車意外事件,奪去了二十三位台北市私立健康幼稚園師生及家長的寶貴生命,而其中林靖娟老師捨身護幼的偉大情操更令人敬佩,為感念林老師犧牲義行﹐並喚起社會各界對兒童安全的重視,由受難者家屬以及社會熱心人士共同發起成立本會。
  • 對象 : 0~6歲兒童
  • 同學服務項目 : 負責照顧及維護兒童安全
  • 同學注意事項 :
  1. 兒童年紀小,須非常注意兒童安全,服務同時不可聊天、睡覺、玩遊戲、玩手機、躺在紙筒、講手機,若有需要請避免講太久,防止幼兒發生意外或玩具設施休息。
  2. 請勿隨意更動電腦軟體或增加電腦軟體,造成機構的問題。
  3. 各服務時段結束後,請志工協助自己負責區域物品的歸位與清潔,並將物品擺放回正確的位置(如玩具區玩具需放回與照片相符的櫃子)。
  4. 須遵守該服務單位所規定之相關事項。
  5. 服務當日需配戴名牌及穿著襪子。
  6. 各空間物品只限在各空間使用,請提醒家長注意。
  7. 若有孩童尿濕或嘔吐…等情況需要清潔,請通知辦公室同仁並協助清潔。
  8. 若有緊急物件無法處理,請立即告知辦公室同仁協助。
  9. 每個兒童都是我們的服務對象,兒童到機構來,每個志工皆有照顧及教導的責任,不得置兒童於危險之中,如遇兒童欲發生危險的事宜或當兒童做出危險動作時,應立即制止,當小孩在服務過程中受傷時,在場的志工是有法律責任,所以請各位一定要立即制止或請辦公室同仁協助。
  10. 此為一次性服務,請勿遲到,勿直接前往服務單位,造成被服務單位困擾。
  11. 為維護館內兒童人身安全,遊戲館禁止成人無故單獨入館,如有民眾想入內參觀請告知辦公室人員,由館方陪同參觀。
  12. 如服務時間時發現可疑人物,如:四處打聽消息、訪問家長…等行為,請告知辦公室人員,以便了解情況。
  13. 遊戲館各區玩具或圖書,禁止家長及幼童攜出孩區以外玩耍。
  14. 館內走廊為行走之處,嚴禁在走廊上嬉戲。
  15. 遊戲館有公告各區年齡層限制,請家長讓孩子到適合的活動區玩耍,避免孩子受傷或造成其他孩子受傷。
  16. 進入遊戲館家長或照顧者皆須全程陪同,建議家長避免進行與陪同孩子無關之行為(如睡覺、辦公、玩手機、看書…等)。
  17. 家長若需上廁所請要求家長須告知幼童,並請志工協助看顧,並告知家長時間以10分鐘為限,超過10分鐘遊戲館將會致電通知,如有事暫離(如接另一位小孩、買襪子、剪頭髮…等)請將幼童帶在身邊,遊戲館志工及工作人員不協助暫時托育。
  18. 請勿穿拖鞋。
  19. 有禮貌,注意禮節,主動積極。
  20. 喜歡小朋友。

高雄市三民幼兒遊戲館使用規則